slider1 slider2 slider3 slider4 slider5 slider6
鄉港家書
ENG 繁體

「Dear Hong Kong—鄉港家書」記載了來 自世界各地的香港人故事,200頁的內容 包括每位受訪香港人的故事,及由專業攝 影師拍攝的照片,講述各人的香港故事。 此計劃旨在透過一個個獨一無二的故事, 展現香港的文化多樣性,打破既有印象及 開拓讀者的視野。



核心價值

多元文化

香港是全球最國際化的城市之一,我們透 過紀錄不同種族的香港人故事,展示這個 城市的文化多元性。

種族多樣性

為來自不同背景的香港人發聲,表揚不同 文化族群對本土文化的貢獻。.

藝術美學

透過專業攝影師的鏡頭捕捉每位受訪者的 獨特一面,為他們的故事刻劃出藝術美感 。

正向感染力

發掘生活中的小確幸,從而啟發並開拓讀 者的視野,提高對社會不同議題的關注。

打破刻板印象

打破一般人對少數族裔的既有印象,重新 認識與我們共處同一社區的非華裔港人。

小故事 大啟發

為社會上的少數發聲,讓更多人了解他們 既不平凡又富啟發性的故事。

香港人故事
  • img

    Chris Doyle (Australia)

    Soul behind Hong Kong cinema classics. In the mood for Hong Kong - If you can dream it, it will be real

  • img

    Harmony Ilunga (DR Congo)

    Model and activist - Your present circumstances don’t determine where you can go, only where you start.

  • img

    Dr. Mike Manio (Philippines)

    Member of the faculty of medicine at HKU - Don’t let small minds persuade you that your dreams are too big.

  • img

    Dawit Debesai (Eritrea)

    Teacher. Ex-prisoner - Sometimes you face difficulties not because you are doing something wrong, but because you are doing something right

參與鄉港 家書計劃
img

我們期待認識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香港人

如果你身邊有一位香港人是來自以下的國家,正在以他們獨特的方式為香港帶來啟發性及貢獻,請與我們聯絡,我們十分期待聆聽他們的香港人故事。

img

加入我們的團隊

如果你想參與製作《鄉港家書》,只需要一顆好奇心,及對多元文化的關注。我們的團隊來自不同文化背景,但同樣擁有一股熱誠。

img

一起實現《鄉港家書》計劃 支持預訂

率先預訂《鄉港家書》,在計劃完成後,我們將送到你手上,並會在書內支持者一頁上寫上你的名字。我們需要你的支持,一起實現這個計劃。(預計於2020年11月寄出)

《鄉港家書》背後團隊
img

Oskar Valles

世界公民一員

在港工作 及居住八年。希望這計劃能提升社會對多 元性及融合的關注。曾於少數族裔機構工 作,深信人類一體、世界大同,所謂的種 族、職業、宗教或其他各式各樣的借口, 只無情地築起人與人之間的高牆。

Aggie Lam

在港土生土長

曾遊歷三十 七個國家。深深明白人與人之間、面對面 的交流是如此充滿力量和影響。矢志要在 旅途中,發掘更多啟迪人心的故事。現職 於社福機構,主力從事文化教育工作。

img
img

Alvin Yip

在香港長大的

Alvin對這個城市有著深厚的感情。他於香港大學翻譯及語言學系畢業,對語言學有著濃厚的興趣及熱誠。他認為要真正了解香港獨特的本土文化,非透過語言的力量不可,故此他致力宣揚廣東話及本地文化。他主要負責「Dear Hong Kong—鄉港家書」的翻譯及文字

Bradley Aaron

Photographer

人生停駐最久之地,就 是香港。這些年來,香港人的掙扎已在最 大程度上展現了香港人的身份,根本無需 依靠外在文化去詮釋。在香港六年多的他 成為了「Dear Hong Kong—鄉港家書」的 攝影師,希望以一幀幀的照片呈現香港的 多元性與獨特性。.

photo credit: Simon Mak
聯絡 我們
imgYour message has been sent successfully.
img Sorry, error occured this time sending your message.
imgPlease enter your name.
imgPlease enter your valid E-mail ID.
imgPlease enter your message.

想成為我們的攝影師一員? 修讀傳理系或 者多元文化相關的學系的你有興趣成為我 們的實習生? 認同我們的理念想加入我們 的團隊? 我們期待收到你的來電或短訊。

電話

+85265462227

電郵

hello@dearhongkong.org